Chloe

Damme damme damme tu alma.

【刀剑乱舞】药姬(十四)

由于一些私人事务,好久没更啦
对不起各位追文的宝贝
这篇算是复健
还有三个点文我记得的,一定会码上来
谢谢一直没有取消关注的大家














“兄长大人。”御所内,源范赖向源赖朝行礼。

得到源赖朝的应允后,他便接着道:“听闻法皇封义经为‘左卫门少尉兼检非违使’……不知兄长大人对此有何看法?”

他的话显然触动了对方。

源赖朝眸色微沉,紧抿双唇。

见状,源范赖不禁上前一步,欲又开口。

源赖朝抬手制止了他。

“义经此举确大为不妥。”他将手背过身后,抬头仰视上空密布的乌云: “仔细想来,义经也该娶妻了。听闻河越重赖之女已至出嫁之龄,不妨安排两人一见。”

*

屋岛之战开始了。

药姬自伤势好转之后便开始在寝宫范围内活动——现下战事未停,为防生变,源氏令人在大门处看守。未经允许,她不得踏出一步。

所幸进出寝宫的仆从偶有交谈,药姬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一点信息。

因一之谷之战立下大功,法皇封源义经为“左卫门少尉兼检非违使,从五位下”。

对于此事,源赖朝十分震怒。

一周前,源平开始了于屋岛的战事。此次战役,源赖朝只派了源范赖前往征讨。

看来,源赖朝与源义经兄弟的矛盾正向着十分危险的方向发展。

不知现下家主的状况如何。

巡逻队的脚步声从寝宫门前响过,庭院中盛开的桂花在此金秋时节中散发幽香。

金发付丧神立于桂花树下,被风卷落的花瓣如碎金般飞舞在四周。
 
“嫉妒会使人变成魔鬼呢……”轻柔的低喃被风裹挟着飘散,让人听不真切。

药姬静坐于观赏池边的石桌旁,看向背对着她的髭切。金发付丧神似有感受般地回过头,她便敛回目光,垂眼于泛着磷光的池水。

脚步声轻轻响起,对方向她走来。

“药姬殿身体如何?”于石桌旁坐下,髭切一只手撑在脸旁,眨了眨眼。

药姬抬眼对上那双暗金色的眸子,语气冷淡:“不劳髭切殿费心,已无大碍。”

髭切注视着眼前的少女,仿佛像要探究什么。药姬沉默回视,两人一时无话。

金紫斑驳的黄昏天幕,一道划开的血色横贯其中,添上一分诡丽。

托着餐盘的侍女打破了两人的沉默。

“髭切殿下、药姬殿下,膳食已备好。”

“呀,麻烦放进屋内吧。”髭切脸上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,夕阳给他的眼尾染上一抹血色。

“黄昏之时,逢魔之刻,待在屋外可不太安全呢。对吧,药姬殿?”

药姬移开了目光,不置可否,夕阳同样为她面上蒙上一纱暗红。

金发付丧神顿了顿,看着药姬,歪了歪头。

“哦呀,忘了呢,鬼姬殿可是擅于对付此物。”

*

源义经与河越重赖之女的婚期已定,他将遵从礼制前往镰仓完成婚约,并居住一周^。

“弟弟丸今日会达到御所呢。”清早,髭切便出现在药姬寝宫内的茶室。

药姬才沏好了茶,便倒出两杯,将其中一杯推到髭切面前。

她捧起茶杯,打量了一番髭切上扬的嘴角,挑了挑眉:“看来,髭切殿因此心情甚好呢。”

闻言,髭切却像才醒悟般,稍稍睁大了眼:“诶,是这样吗。”

……

她重伤初次醒来时,曾问过髭切相救的缘由,髭切当时回答仅是“想救”。

她方始是不信的,但经多日观察,她发觉这种行为的确符合髭切的性格。

这位扬名武家的源氏斩鬼刀,有些时候意外的迷糊,有些时候又任性妄为。

“说起来,药姬殿今日的训练还未做吧?”髭切喝下一口茶。

“是的。”估摸了一下时辰,她放下杯子,起身走向刀架:“那么,恕在下失陪了,髭切殿。”

她取下本体刀,转身看见髭切也站起,并将手扶向挂在腰间的刀。

“有个搭档对练想必效果更好,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成为药姬殿的对手呢?”




^平安时代盛行妻方居住婚的婚姻制度。在结婚后男方需要在女方家居住,直到两人搬居新房。
我没有查到源义经是不是在乡御前处居住过一段时间,本文这里就按照平安时代的习俗私设了一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