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loe

Damme damme damme tu alma.

【刀剑乱舞】药姬(十六)

夜晚,源赖朝设宴为源义经洗去一路风尘。

一直被软禁在寝宫的药姬也被邀请参宴。

“家主十分希望药姬殿出席呢,请药姬殿务必接受邀请哦。”金发付丧神的微笑中暗含一丝警告意味。

“好。”她没有犹豫地答应了。

髭切有些意外,歪了歪头,微笑比平日多了些温度。

宴会前两个时辰,她在侍女的帮助下穿上繁复的十二单。拖曳至地的纱织以她为中心铺散开,层层叠叠的
绸料上用银线文着源氏的家纹。

看着银色的纹路,她忽地想起那个许久未见的有着与之相同发色的孩子。

不知鹤丸身在何处,又是否安好?

离开鹤丸有一阵日子了,有时会觉着少了什么。少了那孩子的嬉笑打闹,她的心境似乎正逐渐恢复为从前的淡漠了。

对不起呀,鹤丸,她违背了约定。

侍女将最后的妆容画好后,她便随着髭切前往宴会厅。

药姬现被视为源赖朝的藏刀,自然被安排坐于髭切身旁。

待宴会正式开始,源赖朝郑重地向源氏众人介绍了药姬。

各式各样的目光在同一时刻向她集中,好奇的、猜疑的、欣赏的、恶意的……她垂下眼,遮掩住其中闪动着的情绪。

“诸位,有药姬殿下的助力,源氏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!”语毕,源赖朝举杯,众人也纷纷举杯。

觥筹交错,推杯换盏,交谈声渐起,众人的视线也不在集中于药姬身上。

“髭切殿现在可以放手了。”她低声道。

髭切顺意松开了自源赖朝开口便在桌底下按着她的手。

“真好呢……药姬殿能够想清楚。”

他凑近药姬,却似乎在透过她看着别的东西。

药姬则抬眼看向源义经的方向,只见曾经几乎杀了她的大太刀今剑正缠着他的主人说话,膝丸在一旁给源义经斟酒。

她曾经的家主大人的妻儿仍在京都,在源义经的势力范围内,现今近乎孤立无援。源氏若有心加害他们,易如反掌。

为了他们的安全,她别无选择呢。

收回目光,药姬看向髭切:“刀剑易主实为常事,不是吗”

髭切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“没想到药姬殿真的成为源赖朝大人的刀了呢。”一个跳脱的声音响起,今剑忽然出现她与髭切身后。

药姬怔了怔,回过头:“今剑殿。”

白发的高大付丧神正扬着灿烂的笑容,红色的眼眸中却暗波汹涌。

“不过,药姬殿真的会忠于源赖朝大人吗?”今剑的笑容混杂了别的情绪。

空气瞬间紧绷起来,宴会上的吵杂声被隔离在三人之外。


这恐怕是一个今晚在场的人几乎都想提出的疑问。


药姬注视着今剑,斟酌如何回应。


今剑也紧盯着她,笑容逐渐扩大。


“今剑殿,请慎言。”髭切忽地开口打断两人,看向今剑的暗金色双眸毫不掩饰警告意味。

今剑收敛了笑容,退后一步:“无意冒犯,总领大人请不要放在心上嘛。”

髭切放缓了神色,语气轻松道:“同为源氏刀,还是尽少发生争执好一点呢。”

今剑鼓起脸颊,不情不愿地点头,而后便回到源义经身边。

药姬偏了偏头:“多谢了,髭切殿。”

酒过三巡,人们也不再如宴会开始一般拘束,少许不胜酒力的人早已醉倒。

源赖朝拍着源义经的肩膀,笑道:“听闻义经于一之谷之战中的神勇,令法皇大人大为欣赏啊!”

源义经面色潮红,显然醉意上头。听到源赖朝的话,他惊喜道:“兄长大人这是认可义经了吗!”

源赖朝又喝下一杯酒,双眼中的醉意混杂着一丝清明。

“义经得到如此赏识,是为兄的骄傲。”

源义经欣喜若狂,颤抖着双手端起酒杯,向源赖朝敬上。

药姬和髭切在不远处,将这厢兄友弟恭、看似和美的场景收入眼底。髭切面上没有一丝笑意,双眸中少见地有几分动摇。

药姬考虑了一番,压低了声音开口。

“源义经大人的这门婚事,并不简单,是吗?^”

“是的哦。”髭切干脆地答道,他掩去面上的情绪,扯出往常的微笑:“在源氏这些日子里,药姬殿早就猜到了吧。”

金发付丧神倒了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

“嫉妒会使人变成魔鬼呢……”






^源赖朝让源义经娶乡御前,主要是为了利用乡御前监视源义经。源义经功高震主,源赖朝对他一直不放心。
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的阿尼甲开始烦闷了呢。源氏兄弟的回想有这一段:
膝丸「说到底,虽然都是源氏,根据是哪里的分派,对待就完全不同……」
髭切「啊,我对这么细致的事没兴趣。更加大大咧咧地上吧。源氏万岁!」
阿尼甲是不想源氏内部自相残杀呢,还是作为源赖朝的刀对这些天下大局之外的事情真的不在意呢。
弟弟丸对源义经受到的不公平对待非常不满呢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