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loe

Damme damme damme tu alma.

【刀剑乱舞】药姬(十七)

在镰仓待了一周后,源义经等人如期返回京都。

药姬继续着被软禁的生活,除了重要节日或宴会时能够跟着髭切踏出大门。

寒冬已至,金秋时分的花已谢尽。冷雪给整个镰仓御所蒙上一层白布,往常的匆忙脚步声与嘈杂低语也一同被掩盖在了素白之下。

清冷的院子里只偶尔回荡着刀刃相接的声音。

药姬退后一步,顺着挥刀的力道将髭切的刀往下压。髭切迅速将刀刃反转,贴着她的刀锋向上滑。

尖锐的摩擦声刺过耳膜,她躲闪不及,左腰被划出一道血痕。

“今天的训练就到此为止吧。”髭切甩掉刀上的血,上前看了看药姬的伤口。

药姬收起刀,与髭切一同走出手合室。冰凉的风从破开的衣服拂过伤口,带走了鲜血的温热。

自入冬起,髭切便每日到她寝宫与她一同训练,并坚持用真刀与她过手。髭切的实力不负源氏宝刀之名,她无法战胜对方。

拜她自进入源家便长期处于疗伤的状态所赐,她的卧室内备了数种医药品。腰上的伤痕很浅,处理起来十分简单。

髭切熟练地找出消毒用具,一脸轻松地向她走来。

药姬意识到髭切将要做的事,立即开口:“伤口的处理无需劳烦髭切殿。”

“诶……”髭切歪歪头:“往常训练造成的伤口也是我处理的,为什么这次不行呢?”

他将药品放下,托着下巴像是在思索。

“莫非是上次弄疼药姬殿了吗?”

“并非如此……”药姬顿了顿,有些无奈:“这伤口的位置不方便劳烦髭切殿处理。”

闻言,髭切歪头笑了笑:“没关系哦。”

“药姬殿刚到源家时昏迷了好几天,都是我帮着换衣服和绷带的哦。”他像是想起什么,摊了摊手:“不过药姬殿醒了以后,侍女就建议我不要继续了呢。”

看着对方淡然的模样,药姬一时说不出话。

“……髭切殿难道不明白侍女为何如此建议吗?”

髭切摇摇头:“我对这些细致的事不太在意。”

话音刚落,他便蹲下身,直接撕开了她腰部遮掩着伤口的衣物。

“伤口的话,还是尽快处理好一点哦。”髭切的语气中带上了不容拒绝的意味。

他用温水细细地清理了一遍伤口,温热的呼吸有规律地扑在药姬的皮肤上。

“那么,该消毒了。”他用棉球沾了酒精:“有点痛,请忍耐一下吧。”

酒精沾上皮肤的一刹那,刺辣又冰凉的感觉自伤口腾起。

与此同时,髭切的指尖轻抚过她的肌肤,混合着呼出的热气,引得她想要颤栗。

酒精的味道在鼻尖扩散,卧室内安静得能听见两人的心跳声。

“完成了。”终于,髭切微笑着直起身。

“接下来要绑绷带了,请药姬殿将衣物脱掉吧。”他若无其事地说道。

“……”药姬终于回过神来,瞪了眼面前的金发付丧神。

她语带恼意:“请髭切殿出去,我自已来。”

这次髭切没有反对。

他带着如平常一般意味不明的微笑走向门外,在将要踏出房门时,忽地想起什么般回过头。

“家主最近或许想要见药姬殿,请药姬殿做好准备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