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loe

Damme damme damme tu alma.

【刀剑乱舞】药姬(十八)

屋岛的战况并不乐观——源范赖大军遭平行盛截断,关门海峡亦为平知盛封锁,陷入兵粮不继的困境。

源赖朝迫不得已,命源义经领军前往救援。

源义经再一次展现其惊人的军事天赋,扭转了不利的局势。最终平家决定放弃屋岛,向西撤退,屋岛之战结束。

战事暂缓,笼罩在镰仓御所上空的紧张气氛也随之消散了几分,低语与轻笑不时自屋檐下响起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有关药姬与髭切的流言悄悄传遍了御所。

一次宴会上,北条政子特意来到她身边,掩唇笑道:“药姬殿只身一人处于寝宫,想必有诸多忧愁难以排解。现在有了髭切殿的陪伴,日后也不会那么孤独了呢。”

当时药姬还未明白此话的含义。她困惑地看向北条政子,对方只回以优雅一笑。

今日清晨,髭切一如往常般前来与她训练,同时带来了一个消息。

“家主邀请药姬殿今晚一同用膳,我也会去。”

药姬紧了紧握刀的手。

话音落下后,髭切没再开口。他注视着药姬,嘴角的微笑比平日少了几分弧度,暗金色的双眸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沉淀。

好一会儿,手合室内静得落针可闻。

就在药姬欲打破这略显异样的安静时,髭切忽地恢复成往日般云淡风轻的模样。

“我们开始训练吧。”他声音低柔。

然而接下来的攻势却完全不似他的嗓音一般温柔。

髭切步步紧逼,一招一式间几乎没有空隙。药姬从未见过髭切如此狠厉的攻势,心下一惊。她迅速抬手格挡住髭切自上而下的刀刃,刺耳的摩擦声响起,她的手被对方的力道震得开始微微颤抖。

这就是源氏总领刀的真正实力……

最初的惊异过后,她开始全力反击。力不及人,她便侧身,同时将刀刃向右下方划去,巧妙地卸去对方的力道。

髭切毫不意外,反手向上砍来,药姬迅速后退避开。

两位付丧神的杀气愈来愈重,甚至震落了屋外枝头上的雪。

随着时间推移,药姬体力不支,逐渐处于下风。

终于,她躲闪不及。髭切一刀深深砍进她的右侧大腿,她瞬间失去平衡跌坐在地。

鲜血从伤口涌出,瞬间浸透了衣裙,而后染红了地面。

髭切将练习刀扔在一旁,刀落在地面发出的清脆撞击声在偌大的手合室内回响。

他上前俯视着跌坐在血泊中的少女,扯出一个有些莫名的笑。

这是药姬来到源氏后第一次受如此重的伤。她略微察看了伤口,抬头看向面前投下阴影的付丧神。

看到少女抬头,髭切歪歪头,随后蹲下身。

他紧紧地注视着药姬,同时用指尖漫不经心地拂过她正在流血的伤口,移到唇边,伸出舌头舔了舔。

药姬看着髭切的动作,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。

她深吸一口气,声线有些颤抖:“髭切殿……在做什么?”

“哈哈。”髭切的笑声低柔又危险。

他忽地欺身上前,抓住她的手腕,将她整个人压在地面上。

他细细地端详着她。

身下的少女一头灰色长发如绸缎般凌乱地铺散着,暗色的眼眸内闪着惊诧。她眼下勾画的红线在白皙肌肤的映衬下愈发妖冶,让人不舍移开目光。挺翘的鼻尖下是淡色的薄唇,此刻正微微张开,仿佛在邀请他人一亲芳泽。

一如初见时般美丽。

髭切贴近少女,双唇轻轻擦过她的面庞,最后凑到她耳边。

“是在为今晚做准备哦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