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loe

Damme damme damme tu alma.

【刀剑乱舞】药姬(二十五)

药姬带着源赖朝交与的书信及赠物,与使者前往平原。

藤原泰衡郑重地接待了他们。

平原的雪仍未化尽,樱花也只冒出了芽。

药姬将源赖朝的赠物交给藤原泰衡,对方恭敬地收下,并再言感激之意。

稍稍安顿下后,藤原泰衡引导药姬参观了整个平泉馆,并为她们一行人准备了上好的酒菜接风洗尘。

“不知这菜式是否合药姬殿之意?”藤原泰衡笑道。

药姬微微一笑:“菜式十分可口,有劳藤原大人费心了。”她端起酒杯:“为表谢意,在下敬大人一杯。”

藤原泰衡见状也连忙端起酒杯:“不敢当,不敢当。此乃吾等小小敬意,不足挂齿。”

膳后,藤原泰衡吩咐侍女引她至客房,并再三嘱咐侍女要好生服侍她。

侍女跟在药姬身后,细声为她指路。

穿过回廊,一路上少有亮灯之处,不闻人声。三两个巧遇之人也是恭敬地行了礼后便匆匆离去。

黑夜中,整个平原馆内安静而压抑。

侍女细心地询问她的起居习惯,并替她升起炉子的火,点了熏香。

侍女走后,卧房内重回寂静。

药姬拿出源赖朝的书信,视线慢慢地扫过每一个字,将浮于纸上的利诱与沉于纸外的胁迫揉杂于心。

其实,到平原前,她已探清藤原氏的现状。

藤原泰衡刚刚继任,人心彷徨,尚未归附——他怕镰仓趁机发兵讨伐,又担忧源义经威胁到他奥羽主宰的地位;有心铲除源义经的势力,又惧因此引起家中的叛乱。踌躇中,仰慕源义经风采而归附衣川之馆的藤原子弟日增,而来自镰仓的压力也如利箭般愈发迫近。

困居平泉馆的藤原泰衡,此刻怕已如惊弓之鸟,一个石子的响声都能令他惊恐焦虑。

源赖朝的这封书信,便是包裹着毒物的饵食。

药姬考虑了一番,便将书信合上,仔细地收好。

*

第二日上午,侍从叩响了藤原泰衡居室的大门。

“大人,药姬殿下请求相谈。”

藤原泰衡握笔的手一紧,泛着血丝的眼中闪过复杂的情绪。

片刻后,他沉声开口:“何处?”

“茶室。”

药姬刚沏好茶,藤原泰衡便到了。

“藤原大人愿与在下一同品茶,在下不胜感激。”药姬倒了两杯茶,将其中一杯端至藤原泰衡面前。

茶香四溢。平原的茶与镰仓的茶有细微的不同,其香气更为清冽,令人心神醒定。

藤原泰衡饮下一口茶,闭了闭眼,随后笑开来:“药姬殿的手艺实在是好!这寻常饮惯的茶经药姬殿的手,多了几分难得的清甜!”

“多谢大人的赞赏。”药姬微笑道。

两人随意交谈了片刻后,她从袖中取出了源赖朝的书信。

“藤原大人。”她将书信呈上。

藤原泰衡的笑容有一瞬间僵硬,原本就不好的面色似乎更苍白了些许。

药姬将他的变化收于眼底,不动声色地继续道:“此乃赖朝大人亲笔所提,请藤原大人过目。”

顿了顿,藤原泰衡接过信纸。他紧抿着双唇,细细阅读起来。

茶室内十分安静。药姬将凉了的茶倒去,又沏了一壶新的。

热气从壶中升起,很快又凝结在冷风中。

“赖朝大人许下的合作之策,对藤原氏的稳定十分有利呢。”药姬饮下热茶,看向低头不语的藤原泰衡:“此举若成功,镰仓定会助藤原大人一臂之力,稳下平原。”

话音落下,茶室内又重回静默。

新茶的热气逐渐散去,似乎又要凉了。

良久,藤原泰衡放下信纸,深吸一口气:“镰仓之意,吾已明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