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loe

Damme damme damme tu alma.

【刀剑乱舞】药姬(二十二)

次日,藤野医师到来为药姬再次处理了一番伤处,并嘱咐了她一些平日的注意事项。

送走了藤野医师后,髭切带着点心来了——全都是她喜欢的糕点。

“日安,药姬殿。”髭切柔声道,面上带着软软的微笑。

药姬瞥了他一眼,又很快地移开了目光。

“日安,髭切殿。”

髭切细细地看着身旁的人,想要抓住她可能有的每一个情绪显露。但药姬自问安后便一直盯着桌面,面上不显一丝波动。

气氛有些紧绷,髭切想了想,没有开口说话。

药姬双手用力地握着茶杯,指节泛白。茶杯上的热气升腾着,旋转着,又无序地相互冲撞。

门外鸟儿的叫声清晰于耳。

两人静静地坐了一会儿,髭切起身道别了。

“糕点还是要热的才好吃呢。”说完,他轻轻地关上门离开。

随着门被合上,烦杂不堪的心绪终于平复了些许,药姬感觉莫名松了一口气。

她松开茶杯,杯壁上的几道裂纹显露了出来。

接下来的每日,髭切都会来待上一会儿。

他也不怎么说话,只是安静地品茶或翻阅藏书,但每次到来都会带来一些礼物,如饰品、香料、藏画……各式各样。

纵使药姬拒绝,他仍坚持。


*

三月二十四日清晨,坛之浦上战鼓声响。

平氏军队首先发起攻势。平氏本就擅于海战,加之潮水流向立于己方,一时间飘扬着平氏旗的战船在海域中灵活机动,如入无人之境。

浪潮气势汹汹地卷动前行,如同平氏军队。

相反地,逆流进军的源氏舰艇如陷泥沼,一度成为平氏箭阵的活靶。

见此劣势,源义经心生一计,下令集中狙杀平氏军的水手及舵手。

平氏对此始料未及,又惊又怒,瞬间陷入了困境。

“源义经这奸诈狠毒之人,竟破坏了武家的规矩!”战船上,平氏士兵抱着中箭的舵手,目眦欲裂。

黑发红衣的少年静立于船头,目光穿过箭雨,直直看向远处的源氏船列。

“源义经……真乃一位胆识不凡之将。”小乌丸低声自语。

失去了大部分水手及舵手的平氏战船如同被割去鱼鳍的鱼儿,难以动弹,这辽阔的海域此时竟像一个牢笼,将他们困于其中。

平氏将领奋力突破困境,然而优势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一点向源氏倾斜。

正午过后,潮流改变, 源义经率军顺势接近登船。源氏军队与平家军展开白刃战,战况也随之彻底逆转。

“义经大人,这里由我来解决!”薄绿发色的付丧神大喊。

“那么就交给你了,薄绿殿下!”源义经点点头,破开围堵向前。

白刃战中源氏军队明显占了优势,愈战愈勇;而平氏军因此前已元气大伤,此时艰难应战。

拼死激战过后,平氏败局已定。

“即便走投无路,吾等也不会向源氏屈服!未能挽救平家大业,吾等将以死谢罪!”

平资盛、平有盛、平经盛、平教盛、平行盛等大将陆续投海身亡。年仅8岁的平氏血脉安德天皇由祖母二位尼夹带着日本的国器之一草薙剑,一同沉海身亡。

辽辽海面,被血染得深红,浮尸随着海浪翻涌着,失去灵魂的双目对着苍穹。

由八尺鸦携来凡间、见证了平氏辉煌与衰亡的太刀,此刻正低垂着眼,任由海水漫过足尖。散落的额发遮挡住他的面庞,但眼尾那一抹鲜红仍依稀可见。

良久,少年轻轻地叹息了一声。

“娑罗双树花失色……”

模糊的话语被浪花卷去。

坛之浦之战后,平氏灭亡。
 
 
 










tip:
1、传说源义经战术背背了当时不成文的战争规则,而由于此条规则,平氏起初并未对此做准备。

2、《平家物语》开篇诗:
祗园精舍钟声响 诉说世事本无常
娑罗双树花失色 盛者转哀如沧桑
骄奢淫逸不长久 恰如春夜梦一场
强梁霸道终覆灭 好似风中尘土扬

评论

热度(30)